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古蹟廟總趕宮樑柱位移、地面傾斜

南市中西區三級古蹟廟總趕宮前右側樑柱突出位移,廟方憂心忡忡。(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中西區三級古蹟廟總趕宮前右側樑柱突出位移,廟方憂心忡忡。(記者王俊忠攝)

2016/02/14 20:3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中西區三級古蹟總趕宮也傳出地震後有損害災情,廟前右側的樑柱突出位移;地板也有裂痕、向右傾斜的情形,廟方將向市府反應、爭取經費修復。另健康路一棟外牆磁磚嚴重剝落的大樓,地方里長與區公所將報請市府進一步調查鑑定。

位於中正路一三一巷內、主祀軍艦守護神倪聖公的總趕宮,有信徒指出,二月六日台南五級強震後,廟內建築體出現損壞情形,因為該廟才於九十九年間完成修建,此次地震再次創傷廟宇。

林姓信徒表示,在地震後,廟方人員檢視天花板結構雖無明顯災情,但目視發現廟前右側嵌在牆壁上的樑柱竟然突出位移,柱子與牆壁出現縫隙,看起來有些嚇人;廟內地板裂痕加劇、廟前地板也有向右傾斜約三、四度的情形。

此外,先前廟方修建時,廟宇主體外部似未做防水工程,導致廟內有古蹟價值的壁畫潮溼出現毀損、壁癌狀況。這些問題已向市議員邱莉莉反映,邱議員將於十五日與文化局對台南古蹟震災災情做總體檢。

對於地方居民反應的健康路近西門路口、同樣在地震後外牆磁磚嚴重剝落的一棟十三層住商大樓,經訪視發現大樓內一樓磚牆被震垮、未臨路的外牆也有磁磚脫落情事。中西區長陳勝楠說明,震災當天上午已會同里長曾俊仁、建築師初步會勘是外牆剝落,主結構無安全之虞。

由於市府全面體檢危樓,區公所會報請市府工務單位再鑑定此大樓結構安全性;同時在明天會勘討論如何解決大樓外牆磁磚剝落,有傷及過往人車之虞的問題。

南市中西區健康路、近西門路口一棟多數空間閒置的住商大樓外牆磁磚嚴重剝落,危及過往人車安全。(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中西區健康路、近西門路口一棟多數空間閒置的住商大樓外牆磁磚嚴重剝落,危及過往人車安全。(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