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性壓力症候群 消防救災人員也就醫

嘉南療養院長鄭靜明建議第一線救災人員壓力若無法調適,可尋求專業心理輔導。(記者洪瑞琴攝)

嘉南療養院長鄭靜明建議第一線救災人員壓力若無法調適,可尋求專業心理輔導。(記者洪瑞琴攝)

2016/02/14 11:0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0206強震造成台南重大傷亡,受災戸創傷心靈重建,第一現場救災人員面臨支離破碎的搶救場景,壓力也很大,若有焦慮不安,常作惡夢持續一個月,應找專業醫師治療。

震災援救暫吿段落,救災人員不眠不休投入援救任務,心理負荷大也需要獲得調適疏解,嘉南療養院啓動壓力團體治療之外,也有位救災人員到醫院接受心理治療。

市衞生局結合嘉南療養院專業心理輔導團隊,與社團資源成立服務台駐在殯儀館,昨日搜救任務暫吿段落後,已有30多位受災戸陸續來接受諮詢輔導。

衛生局志工表示,災後前幾天,受災户悲慟創傷壓抑,不會主動來尋求協助,由志工主動輔慰,在頭七法會結束後,加上搜救任務結束,心中的期盼才轉而逐漸接受事實,多少會願意來吐露傾訴,接受心理輔導。

嘉南療養院長鄭靜明表示,減壓心理輔導,包括鼓勵參與者訴說在災難中所經驗的困擾事件,協助參與者去表達對困擾事件所引發的認知與感受。

他表示,鼓勵參與者去討論對困擾事件的有效因應方法,此時,亦可教導參與者有關壓力的典型反應,協助參與者去討論在救難過程中覺得有意義或正面的經驗,同時準備參與者回歸正軌。

相關影音

衛生局結合社團資源成立服務台協助受災户及家屬善後事宜。(記者洪瑞琴攝)

衛生局結合社團資源成立服務台協助受災户及家屬善後事宜。(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