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電信業者預告今年測試5G 那台灣呢?

5G推出後,下載一集電視節目只需3秒鐘。(歐新社)

5G推出後,下載一集電視節目只需3秒鐘。(歐新社)

2016/02/13 21:08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電信業者AT&T公司今日(13)宣布,今年第二季將與英特爾(Intel)和易利信(Ericsson)合作,預計今夏測試5G行動網路,也預計年底在德州奧斯汀架設5G無線設備、進行實地測試。

AT&T預測,5G比4G快10到100倍,網路流量也不再以「MB」表示,而是以「GB」顯示(註:1024MB=1GB)。AT&T提供的參考數據顯示,使用5G行動網路下載一集電視節目只要3秒,播放影片只需0.01-0.05秒,幾乎不用停格就能迅速播放影片。

美國電信業者腳步快,台灣也不遑多讓。「新電子」報導,雖然5G的標準尚未確定,工研院早在2014年投入5G技術開發,積極取得研發技術專利,等到5G標準制訂完成後,依循標準快速製造產品。

AT&T在官網宣布5G發展藍圖,也預告今夏就可以進行測試。(圖擷自AT&T官網)

AT&T在官網宣布5G發展藍圖,也預告今夏就可以進行測試。(圖擷自AT&T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