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時間賽跑 大鋼牙兵分七路搜救

大綱牙領軍兵分七路進行搜救。(記者王榮祥攝)

大綱牙領軍兵分七路進行搜救。(記者王榮祥攝)

2016/02/09 12:07

〔記者王榮祥、郭安家/高雄報導〕因應維冠金龍大樓救援,台南市政府上午召開第一場家屬說明會,說明現階段救援重點與後續救援方向,今天動用至少7架大鋼牙、兵分七路救援,目標包括移除已無住戶的毀損樓層、並持續搜尋其他受困住戶,也盼逐步移開壓A、G兩棟上面的H、I棟,搶救受困A、G的近百住戶。

家屬則對於訊息管道頗多怨言,會談過程中數度引發激烈情緒,台南市長賴清德則是耐心回應每個問題,並強調市府會以多元管道,將重要訊息儘快讓家屬知道。

台南市府說明,昨晚即啟動大鋼牙展開救援作業,若過程中發現生命跡象,重機具就會暫緩,但也會因此拖延救援時間﹔考量時間緊迫,市府與土木技師今天已做調整,仍然會動用重機具,如果發現生命跡象,會視情況把開挖處往前挪移,並調動輕型機具進場救援,如此能確保整體救援進度,也可避免破壞救援空間。

市府指出,今天起以大鋼牙為主、兵分七路進行救援動作,每架大鋼牙都搭配搜救小組,會確認救援處無生命跡象時,再動用機具救援。

台南市長賴清德上午邀維冠金龍家屬舉辦第一場說明會,說明現階段救援情況與重點。(記者王榮祥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上午邀維冠金龍家屬舉辦第一場說明會,說明現階段救援情況與重點。(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