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鼓山服務中心 為傷者安心

法鼓山法師前往關懷受災民眾。(法鼓山提供)

法鼓山法師前往關懷受災民眾。(法鼓山提供)

2016/02/06 19:2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協助臺南市軍警消人員,順利進行小年夜勘災、救災行動,並提供受災民眾安心的力量,法鼓山臺南地區法師及義工,於永大路與崑山里民活動中心,分別成立緊急災害服務中心,提供救災人員及民眾手電筒、熱食、毛毯、暖暖包等等所需物資。需安心關懷及物資服務的民眾,可洽法鼓山臺南分院(06)220-6329轉42、44、45。

法鼓山表示,目前地震災區以永大路最為嚴重,因此在該處成立服務中心,由法鼓山臺南與高雄地區的法師、義工,在年節輪班提供安心服務。此外,法鼓山臺南分院法師也配合傷患或家屬需求,前往成大醫院及奇美醫院慰訪,陪伴身心受創、恐慌的民眾和眷屬,用念佛、祝福等方式,為自己和他人帶來安心的力量。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也祝勉:「受苦受難,不等於有苦有難,有時卻還在救苦救難。」此刻最需要沉著、冷靜,心安平安,安己安人,讓災情減少至最低程度。法鼓山於明日凌晨的除夕撞鐘祈福法會,以及新春期間在全球各地道場的法會,都將為受災地區民眾及全世界祈禱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