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轉乘專車班班客滿 國道客運湧人潮

高鐵轉乘專車載乘客到朝馬轉運站。(記者張菁雅攝)

高鐵轉乘專車載乘客到朝馬轉運站。(記者張菁雅攝)

2016/02/06 13:2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高鐵電車線系統因地震嚴重受損,高鐵台中站以南列車停駛。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上午已協調公車業者開出專車,接駁乘客前往朝馬轉運站,轉乘國道客運,國道客運湧入大量人潮,對於行程受到延誤,民眾沒有抱怨,因為「比我們不幸的人更多。」

市府協調公車業者,將乘客從高鐵台中站接駁至國道客運聚集的朝馬轉運站,每10分鐘即發一班車,接駁專車班班客滿。民眾對於接駁服務感到滿意,但有些人朝馬轉運站不熟悉,頻頻詢問要到哪裡搭車,希望趕快到車站購票。其中,統聯朝馬站沒有開往高雄、嘉義的班車,站務人員請民眾自行搭公車前往中港轉運站,陳小姐帶著小孩要到嘉義,不清楚該怎麼搭公車,建議專車應該加開一線前往中港轉運站。

也有民眾全家上午7時20分從板橋搭高鐵前往高雄,高鐵到台中停駛後,原以為10時可以恢復通車,直到高鐵宣布恢復營運一延再延,一家人放棄等候,決定轉乘國道客運,他們說,不知道何時可以回到家,只能碰運氣。

國道客運業者也加開班車,滿客即開,候車處仍不斷湧入乘客,儘管返鄉行程受到影響,乘客均表示,這是天災造成,沒有什麼好抱怨,能夠平安回家就好。

民眾在國道客運朝馬站等候搭車返鄉。(記者張菁雅攝)

民眾在國道客運朝馬站等候搭車返鄉。(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