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10輛客運待命 必要時輸運旅客南下

高鐵新竹車站今天上午旅客排隊買票,搭車情況平和。(記者廖雪茹攝)

高鐵新竹車站今天上午旅客排隊買票,搭車情況平和。(記者廖雪茹攝)

2016/02/06 12:52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今天凌晨南部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造成嚴重災情,新竹縣長邱鏡淳上午會同縣府相關單位,到高鐵新竹車站和台鐵六家車站關心春節的交通疏運狀況,已與新竹跟金牌兩家客運協調至少提供10輛巴士待命,如高鐵或鐵路局評估有需要,即可啟動載送家住南部的新竹旅客返鄉過年。

許多民眾憂心地震造成市話、手機不通或壅塞,聯絡不上家人,不知家人是否平安,怎麼辦?縣府消防局長孫福佑指出,這時可使用內政部消防署建置的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只要用市話或手機撥打1991,依語音指示操作,便可在系統上留言給親人或聽取親人的留言;另可上網使用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網址,請民眾善加使用。1991報平安網路留言板及使用手冊請繼續往下閱讀...

http://www.1991.tw/1991_MsgBoard/WA/download.jsp" target="_blank">網址

邱鏡淳今早會勘高鐵新竹車站和台鐵六家車站時,旅客人潮很多,搭車情況平和,高鐵站也配合加強廣播,在台中站有提供旅客轉乘台鐵與客運服務;站方表示,南部發生震災,民眾多瞭解高鐵和台鐵受到影響,事前都有詢問,或是改搭其他交通工具南下。

為安全起見,邱鏡淳已請交旅處協調新竹跟金牌兩家客運,提供10輛巴士隨時待命,如高鐵或鐵路局評估有需要,可載送新竹旅客返回南部。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顯示,今天的震央位在高雄美濃區,但新竹也出現劇烈搖晃。邱鏡淳表示,為維護安全,請工務處通知各公所和廠商,全面加強檢視重要道路、橋樑、邊坡等結構安全;如發現有安全疑虞,會立即豎立告示牌提醒用路人。

新竹縣民若想捐款,縣府建議直接與台南市等災區單一窗口聯繫捐款;社會處也正在了解災區物資需求,以提供真正有需要的援助。

邱鏡淳並提醒民眾務必隨時提高防災警覺,一旦發生地震,應保護頭部就地掩蔽,不需要開門、關電、關瓦斯,更不要奪門而出,可以躲在桌子底下,而不是旁邊;開車中則請握緊方向盤,停靠路邊,留在車上。

今天凌晨南部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造成嚴重災情,新竹縣長邱鏡淳上午會同縣府相關單位,到高鐵新竹車站和台鐵六家車站關心春節的交通疏運狀況。(記者廖雪茹攝)

今天凌晨南部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造成嚴重災情,新竹縣長邱鏡淳上午會同縣府相關單位,到高鐵新竹車站和台鐵六家車站關心春節的交通疏運狀況。(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