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樓倒塌 律師建議先限制建商出境

南台灣今天清晨地震,已有多起大樓倒塌的災情。(記者張忠義攝)

南台灣今天清晨地震,已有多起大樓倒塌的災情。(記者張忠義攝)

2016/02/06 08:50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南台灣今天清晨發生大地震,台南已有多起大樓倒塌的災情,消息傳出後,曾協助台北東星大樓法律問題的律師鄭文龍,立即在臉書上提供相關建議。

消防局統計,除了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外,山上區零售市場房屋、東區長東路103巷2號4層樓大樓、新化區京城銀行都呈傾斜狀態。

鄭文龍指出,一般大樓不應因為5級地震而倒塌,建議檢察官應該先限制「建商」及「建築師」出境;檢察官及市府應該查封該建案建商財產。

此外,人員救援完畢後,不要馬上把建築物拆光光,而要先請結構技師公會來鑑定責任,等鑑定完畢,如果要拆除建議物,應將廢棄物集中,以防以後有爭議時,還有物品可以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