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特搜隊攜「地震救命器」南下支援搜救

生命偵測儀。(記者吳仁捷翻攝)

生命偵測儀。(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6/02/06 08:17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台南市今天凌晨3點57分遭受強震,造成永康新化等區多棟建築倒塌,傷亡人數目前仍難估計,震驚全國,由於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曾支援國內外大型災害搜救,隊員經驗豐富,今天上午6點30分集結後攜帶俗稱「地震救命器」的生命偵測器材組(影音、聲納、生命偵測雷達)、破壞油壓器材組先趕往救援,搶在黃金72小時在倒塌大樓中搜救。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曾參與921時台北市東星大樓等瓦礫堆搜救,他表示,生命偵測儀主要用途是在發生地震、颱風等引發的建築物倒塌、侷限空間等意外事故,導致人員受困派上用場,搶在最短時間搜尋到生命跡象,即刻

救援,提升獲救率。

生命偵測儀器材可以穿過普通建築牆體、碎石等障礙物,探測受困人員輕微活動、呼吸徵象,達到尋獲受困者位置資訊,這套設備在中國四川大地震發揮功能,尋獲多名受困者,目前為國內搜救單位引進使用。

新北市消防局黃德清局長表示,救人是搜救隊的使命,為掌握72小時救援時效,新北消防局基於人道救援,傳出災害後下達特搜隊動員令集結出發,希望協助台南市拯救寶貴人命,期許同仁在艱難救援環境,順利完成任務。

生命偵測儀。(記者吳仁捷翻攝)

生命偵測儀。(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