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地震 馬英九將搭機前往台南視察

總統馬英九將於八點搭機前往台南關心並視察現場情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馬英九將於八點搭機前往台南關心並視察現場情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2/06 07:3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南部凌晨發生大地震,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指出,今晨五點十七分行政院長張善政已向馬英九總統報告地震情況以及目前處置規劃,馬英九並於六點整趕至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並將於八點搭機前往台南,預定九點半抵達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視察地震災情。

馬英九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受訪時指出,這起地震震央在高雄美濃,震度六點四,災情最嚴重的地區在台南市,震度為五級,目前台南永大路與國光五街交口的十三層樓的金融大樓倒塌,且有傳傷亡,但災情還不明朗,持續透過現場人員了解中。

馬英九表示,他在清晨五點多接到電話後,隨即趕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他與行政院長張善政商量後決定,張善政先到台南現場,他八點再從台北過去,他也與台南市長賴清德通過電話,正全力搶救中,目前階段是先救助再安置,在救助階段現場有足夠人力執行,至於安置部分,國軍會提供附近機關學校總計一千二百個床位協助安置。

馬英九進一步指出,在交通方面,台鐵並未中斷,高鐵停駛後先檢查軌道,目前已經檢查完畢,會在最短時間內恢復通車,至於公路部分則不受影響,政府會全力搶救以及安置傷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