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瘋打卡! 三大資安地雷一次報給你知

過年到那兒玩都得打卡留個紀念,但也要小心自己的行蹤被人家掌握,讓歹徒有機可乘。(資料照)

過年到那兒玩都得打卡留個紀念,但也要小心自己的行蹤被人家掌握,讓歹徒有機可乘。(資料照)

2016/02/05 21:03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長達9天農曆新年連假將到來,民眾打卡紀錄下美好時光的同時,可能已不小心洩漏隱私,趨勢科技提醒,別忽視春節三大資安地雷,才能讓新年分享好安心。

趨勢科技公布過年三大資安地雷為:

《地雷一》臉書打卡不鎖隱私,行蹤全都露 : 在臉書打卡時,若是忘了設定隱私權,可能公開出遊行程地點洩露行蹤,讓歹徒掌握行程趁機下手。

《地雷二》LINE拜年影片隨意點,惡意程式趁機入侵:拜年影片的連結若是可疑的網址,有可能潛藏惡意程式,讓拜年好意變成年節惡夢。

《地雷三》好康紅包任你拿,小心資料被偷竊:年節好康和福利活動多,但若是參與活動未獲獎卻需要提供個人資料,可能引爆資料外洩的危機。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新年期間在使用社群網站時更要留意資安陷阱。民眾需謹慎留意臉書打卡隱私權設定,避免行蹤外洩讓歹徒有機可趁。

簡勝財說,LINE簡訊若是跳出不明連結位置的拜年影片,可能是誘導使用者點擊而開啟惡意程式的手法。就算是好友傳遞的好康紅包連結,也可能是好友帳號被盜所為,潛藏個人資料外洩的危機。

簡勝財也提醒民眾對於陌生訊息需提高警戒心,即使是朋友所傳來的訊息,也要注意語氣和發文習慣,才不會因為一時卸下心防點擊而誤入資安地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