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懇求萬巒豬腳秘方 台鐵一句話打動店家

台鐵萬巒豬腳便當醬汁入味肉質軟Q。(記者黃立翔攝)

台鐵萬巒豬腳便當醬汁入味肉質軟Q。(記者黃立翔攝)

2016/02/03 21:52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台鐵去年挑戰年賣千萬便當欠臨門一腳,今宣布「台鐵萬巒豬腳」研發成功,台鐵高雄餐廳經理蔡政澄前往屏東萬巒尋求合作對象,但當地4到5家知名豬腳品牌,都不願意外傳秘方,最後以「發揚屏東豬腳」勸進其中1間成功,但條件是「秘方保密」、「醬汁直送」,且為了碳足跡不離開高屏地區販賣,今天只在台北限量試賣200個,之後每個售價100元,並於即日起每日午、晚餐用餐時段,在台鐵高雄車站、新左營車站及高鐵左營站正式販售,每日各車站限量80份,售完為止。

台鐵餐旅總所總經理劉建良說,台鐵便當92年僅賣出207萬個,103年衝上867萬餘個,去年挑戰年賣千萬個差臨門一腳,賣了977萬餘個,特別找上萬巒豬腳當作新口味開發對象,由於20多年前也曾嘗試賣豬腳便當,但因為配送及口味問題沒有延續至今,高雄餐廳師傅及經理,去年起找上萬巒豬腳知名店家,但一聽到「請傳授豬腳製作方式」,都一口回絕「家傳秘方怎能外傳」。

高雄餐廳經理蔡政澄說,多次登門尋求協助都吃閉門羹,最後以「發揚萬巒豬腳」為由,說動其中1家老店,願意教導師傅料理豬腳方法,從除毛、清潔、保持肉質軟Q及醃漬方面傾囊相授,但唯獨獨家醬汁不外傳,堅持要一包包拿給台鐵,蔡政澄不願證實與哪間老店合作,「醬汁是唯一線索,但台鐵基於保密原則,製作方式與合作對象絕不能說」。

台鐵表示,「台鐵萬巒豬腳便當」,以軟嫩Q彈豬腳為主菜,搭配4種時蔬,包括紅蘿蔔(或紅黃椒)、青花菜、高麗菜,其中醃蘿蔔更是台鐵師傅自己研發,酸甜清爽吃來令人驚豔,可望成為台鐵排骨便當後新賣點。

另外,高雄3車站每天80個豬腳便當中,需用6支豬腳,但每支蹄部僅能做成兩個便當,因此每站80個豬腳便當中,僅有12個豬蹄便當,要記得向服務員指定購買。

台鐵宣布萬巒豬腳便當研發成功。(記者黃立翔攝)

台鐵宣布萬巒豬腳便當研發成功。(記者黃立翔攝)

台鐵與屏東萬巒豬腳名店合作推豬腳便當,不僅謹守保密原則,醬汁也是商家調好直送。(記者黃立翔攝)

台鐵與屏東萬巒豬腳名店合作推豬腳便當,不僅謹守保密原則,醬汁也是商家調好直送。(記者黃立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