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 提供上百萬元A貨翡翠義賣

楊于萱(左)提供A貨翡翠進行拍賣,拍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善化慶安宮。(記者林孟婷攝)

楊于萱(左)提供A貨翡翠進行拍賣,拍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善化慶安宮。(記者林孟婷攝)

2016/02/03 14:2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單親媽媽楊于萱帶著當時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兒子在外生活,為了生活家計,楊于萱擺攤做生意卻減少了與兒子的相處,經歷過兒子的叛逆期,母子重新找回生命的價值與珍貴,在生命低潮、徘徊之時,楊于萱時常到慶安宮上香祈福,去年兒子報考軍校,母子二人前來擲茭詢問媽祖獲得聖茭,楊于萱鼓勵兒子報考果然一舉上榜,感恩媽祖庇佑,楊于萱協調廠商贊助上百萬元A貨翡翠在新年初一時進行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慶安宮。

在善化開設「陶宛齊」的楊于萱,早期從擺攤販售翡翠、玉飾起家,她說,一人帶著兒子獨立生活,為了生活每天努力擺攤做生意,生意逐漸作得有起色,但卻也因為減少與兒子相處經歷孩子叛逆期。

「為了讓孩子珍惜所擁有的資源,決定送他到加拿大唸書」,當時楊于萱的姐姐居住在加拿大,楊于萱說,兒子到了加拿大,必須與表哥表弟們分享資源,不再是獨生子「一人獨享」的權利,加上異國環境生活、求學的艱困,讓孩子瞭解到原來自己在台灣生活是幸福的。

在加拿大生活一年後,兒子要求回到台灣繼續學業,從此之後個性轉變,不僅善解人意、個性改變許多,體會母親養家、照護家人的辛苦。

去年兒子國中畢業面臨高中學測,母子討論溝通後想要報考中正預校,母子二人前往時常上香祈福的善化慶安宮擲茭詢問媽祖,得到聖茭鼓勵孩子去報考並表示「一定會上」。

楊于萱說,中正預校競爭激烈,成績放榜時兒子是備取資格,沒想到可以備上錄取,母子相當開心連忙到廟內向媽祖報告好消息。

「一路走來,感受到媽租的庇佑」,為了感謝以及還願,楊于萱協調廠商贊助上百萬元價值的A貨翡翠,在新年初一時在慶安宮進行義賣,玉墜、手鍊拍賣價格從一、兩百元起跳,此次也準備有50只A貨翡翠手鐲、每只價值上萬元起跳,但此次也只以六千元起標價格進行拍賣,拍賣所得將全數捐給慶安宮。

現場展出多項玉飾、手鍊、手鐲等進行拍賣。(記者林孟婷攝)

現場展出多項玉飾、手鍊、手鐲等進行拍賣。(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