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公園停車場 變身櫻花林

花鐘廣場改造前,花鐘兩側原有人工花圃,廣場鋪設硬舖面。(公園處提供)

花鐘廣場改造前,花鐘兩側原有人工花圃,廣場鋪設硬舖面。(公園處提供)

2016/02/02 19:24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公園處接管陽明公園近40年,為讓陽明公園更貼近自然生態,保留部分花鐘廣場停車場,其餘硬舖面拆除,並新栽近200株各式櫻花、6000餘株杜鵑。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張栴榕指出,為讓陽明公園更貼近自然,公園處去年起,拆除或改造不自然的人工設施及硬舖面,同時增加綠地面積,並以陽明山石相仿的灰色安山岩打造斜坡散步道。

張栴榕還說,花鐘廣場停車場於花季期間,不開放民眾停車;花季後,停車場使用率不高,經評估後,認為取消部分車位不衝擊交通。

原有54格小客車位、20格大客車位;現改為30格小客車位、12格大客車位、4格無障礙車位,其餘空間改造為櫻花林溪流區,並在周邊新栽200株各式櫻花、6000餘株杜鵑。

另外,施工過程,意外發現花鐘廣場停車場的底下埋藏4、50年的陽明山火山岩巨石,公園處決定納入造景,並邀請日本國寶級砌石師匠「小口基實」,來台灣親自指導砌石,運用這些大石搭配現場地形起伏,布設出渾然天成的庭園景觀。

花鐘廣場改造後,原本的人工花圃改為草皮,硬鋪面改為透水鋪面。(公園處提供)

花鐘廣場改造後,原本的人工花圃改為草皮,硬鋪面改為透水鋪面。(公園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