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愛吃!「總統魚」由現炒店「吳郭魚」晉位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左)、老闆娘陳秀花端的這道「招牌吳郭魚」,受到蔡英文青睞。(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左)、老闆娘陳秀花端的這道「招牌吳郭魚」,受到蔡英文青睞。(記者張菁雅攝)

2016/02/01 16:4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總統魚」換魚了!台中市南屯區的阿二現炒,蔡英文3次前往用餐,最愛吃「招牌吳郭魚」,還曾po在臉書,被該店客人稱為「總統魚」,成為小英粉絲上門必點的菜。

日月潭的曲腰魚因為蔣介石的關係而有「總統魚」之稱,蔡英文當選總統後,阿二現炒的「招牌吳郭魚」成為新的「總統魚」。

2014年6月,蔡英文到台中市輔選,在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前立委王世勛介紹下,到位於黎明路二段的現炒店吃飯,在數道家常菜中,蔡英文對「招牌吳郭魚」稱讚有加。蔡英文當時與張耀中、老闆夫婦合照的照片,一直掛在店內,成為鎮店之寶。

老闆娘陳秀花說,蔡英文事後在臉書分享這道菜,之後還來過2次,許多民眾因為看了臉書,專程到店裡,指名要吃小英吃的魚,小英當選總統後,客人更直稱這是「總統魚」。

陳秀花表示,「招牌吳郭魚」以清燉方式料理,不加醬油、破布子、蔭瓜等調味,只用鹽巴、薑調味,燉煮時間是關鍵,燉太久,魚的甜份會流失,且會太鹹,時間不夠,則不入味。

張耀中是該店的常客,他說,「招牌吳郭魚」是老闆花了3萬元向別的師傅學得,口味很棒,價格又平實,他也是經朋友推薦,才知道有這家小店,民眾下次經過黎明路時不妨前往品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