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食品含糖量高 糖尿病患慎用

2016/01/30 21:43

保健食品恐含大量糖分,提醒消費者謹慎使用。(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保健食品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出國更是會大量購買保健食品,但卻不知道許多保健食品為了顧及口感,加入過量的糖分,易導致保健食品愛用者攝入過多糖分,尤其是慢性病患者,若食用過多恐危害健康。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的建議,理想的糖攝取量應為總熱量的5%以下,建議女性20公克、男性則為22.5公克。衛生福利部也在去年將糖類列為強制標示項目,業者需將產品中額外添加的糖量及食品本身原有所含的糖量,全部加總後標示,讓消費者自行調配攝糖量。

綜合媒體報導,南投醫院蔡玉思營養師建議,糖尿病患者須攝取適當糖分,若食品糖分標示不符,病患可能會因為攝取過多的糖分,造成身體不適,應配合衛福部的新制度,計算糖分攝取量,一般民眾也可了解自己的攝糖量,藉此控制熱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