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裡的土會黏人! 香港正妹作家移居花蓮

夏雪愛上花蓮的好山好水,還有便宜租金。(圖片擷取自夏雪臉書)

夏雪愛上花蓮的好山好水,還有便宜租金。(圖片擷取自夏雪臉書)

2016/01/30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灣,常有人以「花蓮的土會黏人」比喻花蓮的山海美景。這樣的美景連香港人都深受吸引,香港正妹作家夏雪便移居花蓮,用文字記錄感受到的一切。

夏雪在臉書撰寫自己對於移居花蓮的感觸,她發現花蓮人做生意像是在打發時間,很會享受生活。夏雪推測:「就是這種沒有很愛錢的豁達,讓他們享受著這種生活的平淡」。夏雪感嘆,花蓮有許多隱藏的民宿或咖啡廳,雖然物質生活不豐盛,但卻能把時間花在家人和自己喜歡的事情上,精神財富比很多人豐盛。

夏雪在臉書也探討了買房議題,表示除了好山好水好空氣外,之所以搬到花蓮,便宜的租金也是一大因素,夏雪說:「既然走出香港,總不成還要在台北租住劏房(分租房間)吧」。

《恬意的花蓮人》在這裡,你不會看見穿西裝拎公事包的人,彷彿,每一個都是自雇人士似的。的確,除了連鎖店,很多顧小店的都是老闆本人,偶爾會加一兩個員工,但整個感覺看起來更像一個大家庭,大家相處非常融洽。有人說,花蓮人的慢步調看起來很...

夏雪貼上了 2016年1月27日

夏雪用文字記錄台灣生活。(圖片擷取自夏雪臉書)

夏雪用文字記錄台灣生活。(圖片擷取自夏雪臉書)

除了好文筆,夏雪還有好身材。(圖片擷取自夏雪臉書)

除了好文筆,夏雪還有好身材。(圖片擷取自夏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