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疏運 交通部:國道北高往來6小時

春節疏運以國道北高往來6小時為目標,預估初三爆大量。(資料照,記者張忠義)

春節疏運以國道北高往來6小時為目標,預估初三爆大量。(資料照,記者張忠義)

2016/01/28 11:4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春節9天連假即將到來,最怕的就是塞車,交通部已備妥疏運計畫,交通部次長曾大仁今天說,北高最尖峰時間往來仍以6個小時做目標控管,另外,初三車流量將是最尖峰,南下、北上會爆大量,初四北返車會多,至於北宜高塞車恐怕免不了,請用路人及早規劃。

初三車流量將是最尖峰

曾大仁今天在行政院會記者會上表示,國道管理將以高乘載、砸道儀控、大數據控制砸道進出口量,希望讓長途旅客優先使用,交通部宣導「北高走國三、台中往來走國一、地區性走替代地道路」,盼藉此提升運輸效能。

至於北宜高,曾大仁說,雪隧的供應量不及需求量,「塞車一定會發生」,除了用砸道儀控流量調節、持續辦理大客車優先,也開放路肩給公共運輸的大客車使用,同時鼓勵到宜蘭的旅客,盡可能利用公共運輸。

曾大仁指,9天連假的特性,跟過去一樣,「兩頭小、中間大」,剛開始放假與收假前後,車流量很小,但初三與初四會達高峰,而初二回娘家的量也不會很小,研判初三是最尖峰,會爆大量,至於初四北返車會多,因此初四、初五北返都會做高乘載管制。

至於高鐵與鐵路運輸方面,曾大仁表示,高鐵訂位47%,還有餘位給繼續提供給旅客,台鐵尖峰的直達車,普悠瑪、太魯閣已經訂完了,離峰仍有空位,會讓除夕當天「站不留人」,大家都能返鄉過年。至於出國旅客,由於最近機場加強安檢,建議旅客提早三小時抵達,做出境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