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青春?揮之不去的青春痘 竟是癌上身!

2016/01/28 10:16

60多歲男性鼻子左側多年前出現凸起物,最近檢查才發現是皮膚癌。(書田診所提供)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困擾多年的痘痘,竟是癌上身!

60多歲男性,10多年前鼻子左側出現一顆凸起物,以為是青春痘,不以為意,但最近發現,天氣冷熱交替變化時,凸起物的表面就脫皮,而且泛紅反覆出現,就醫檢查才發現,竟是常見的皮膚癌「基底細胞癌」。

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劉國威指出,基底細胞癌是常見皮膚惡性腫瘤生長緩慢,而且有些看起來就像青春痘,易被忽略,好發於50~60歲,白種人較黃種人常見。

醫師表示,這種皮膚癌可能與照射過多紫外線或接觸到游離輻射、砷有關,陽光照射的部位較容易出現,像是頭、頸、鼻子、臉、耳或四肢等,且患者8成多都發生在頭頸部位。治療則包括雷射、電燒、冷凍治療、藥物或手術切除,但治療後仍有復發可能。

醫師提醒,基底細胞癌不同於青春痘,若發現凸起物出現超過3個月仍沒有消失、表面皮膚可見細微血絲或有時會流血、或者腫瘤表面也隨著天氣變化,出現泛紅或脫皮等,就應及早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