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田園城市」只得60分 民間團體籲落實市民參與

臺北客家農場志工與水水環境青少年團隊的農作實務經驗分享。(民眾提供)

臺北客家農場志工與水水環境青少年團隊的農作實務經驗分享。(民眾提供)

2016/01/28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兌現「田園城市」政策,民間團體雖然肯定北市府的努力,但對於政策推動結果,只給予及格分60分,建議相關政策應從農耕、食物、環境、分享4個面向進行探討,並落實市民參與精神。

由民間團體、社區工作者、市民所組成的「都市農耕網」27日對北市府的「田園城市」政策提出相關訴求,建議市府成立專案辦公室或統籌單位及開放田園城市的預算,讓市民參與。

台北市政府青年事務委員會府外召集人陳彥良說,現在北市相關建設及數據不能反映「田園城市」的核心價值,建議市府充分讓市民參與,發揮1+1>2的效果。

「都市農耕網」參與者劉哲瑋也認為,北市府若願意落實民眾參與的精神,「應從3月開始邀請市民辦理田園政策願景活動討論並共同預算編列」。

民間團體也建議,「田園計畫」應該配合相關教育政策,推行食農校育,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賴曉芬秘書長說,「小田園計畫不單只是教學生們種菜,更應談低碳、減少廢棄物、減少排放的食農教育意涵」。

都市農耕網的兩大訴求做為市府政策檢討方向。(民眾提供)

都市農耕網的兩大訴求做為市府政策檢討方向。(民眾提供)

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秘書長楊志彬發言。(民眾提供)

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秘書長楊志彬發言。(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