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薪」老闆 8度以下寒流發4倍薪

曾姓老闆體貼員工,發寒流薪。(記者邱奕統攝)

曾姓老闆體貼員工,發寒流薪。(記者邱奕統攝)

2016/01/26 21:22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蘆竹區一家車床機械廠曾姓負責人,體恤員工在寒流中上班,決定只要氣溫低於8度以下,當天上班就發4倍薪水,員工樂開懷。

曾姓負責人平時就熱心公益,目前還在消防隊擔任義消,他說,日前與朋友閒聊提到「寒流假」問題,他認為以前種田,就算天氣冷到田裡都結霜了,還是得下田工作,況且日本等寒帶國家冬天更冷,但也沒有「寒流假」,大家照樣正常上班,因此不認同「寒流假」。

他說,不過員工低溫來上班,很辛苦,前幾天桃園降下百年難得一見的冰霰,員工也堅守崗位,沒有人為了看雪請假,因此為了表示感謝與鼓勵,在與主管討論後,決定只要氣溫低於8度,就加發薪水。

他說,員工包含外籍移工在內共有15人,大部分都是老員工,有的甚至年資甚至已經20多年,照顧慰勞本來就是應該的,昨天氣溫低於8度,「寒流薪」首度發出,估計每位員工這個月薪水平均至少多了5千元。

工廠員工表示,曾姓負責人平時就很照顧大家,這次更加發「寒流薪」,大家都心存感激,也很開心,認為他是暖「薪」老闆。

工廠員工都感謝曾姓老闆。(記者邱奕統攝)

工廠員工都感謝曾姓老闆。(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