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氣化的最後一哩路 潮州、枋寮區間車票價「座艙升等」

尚未電氣化的潮枋路段,出現「票價不變,座艙升等」的特殊現象。(記者陳彥廷攝)

尚未電氣化的潮枋路段,出現「票價不變,座艙升等」的特殊現象。(記者陳彥廷攝)

2016/01/26 12:3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潮州至台東知本是目前全台鐵路主幹線未電氣化最後一哩路,最近有遊客發現,從潮州到枋寮的區間車「不見了」,缺位由自強號「代班」,遊客怕上錯車「加價補票又錯過小站」,再三向站務人員確認,才知道電氣化後,現在潮枋區間「不需加價,座艙升等」!

潮枋間列車是目前除支線,柴油列車集中行駛區段,以往拉自強號的柴油車頭,竟「紆尊降貴」成為區間車主力,也讓遊客和鐵道迷熱議,成為潮枋段的特殊現象。

張姓遊客日前全家搭區間車往返枋寮鐵道藝術村,要上車時,竟發現區間車車廂竟是畫有橘色橫條的銀色外殼,還看到圓型拱門將車廂分為前後,明明就是印象中的自強號,深怕搭錯車除要加價,更慘的是過站不停,趕緊下車詢問,獲得「電氣化後的新措施」,這才敢上車享受自強號的舒適,發現座位更舒服,驚呼「訝異變驚喜」!

「自強車廂、區間票價!」,台鐵屏東站長董阿成說,柴油的DMU車體目前編3廂1組,而兩側都能駕駛的特性,所以集中往返潮枋間尚未電氣化路段,比例達7成,傳統復興區間車則分擔其餘3成,所以可說是「艙位升等,價格不變」!

電氣化最後一哩路的「區間票坐自強」的特殊現象除讓遊客「驚喜」外,也引起鐵道迷討論,有的人認為區間票搭自強賺到,也有人指出「自強號的舒適就應該用自強號收費」,但卻被回應這還是「區間車的速度」;也有另一派看法指柴油的味道讓舒適度減低,座位提升,但「氣味」可就見仁見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