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芳苑虱目魚凍斃逾20萬尾 損失達5000萬元

漁民打撈一整船已經凍斃的虱目魚。(記者陳冠備攝)

漁民打撈一整船已經凍斃的虱目魚。(記者陳冠備攝)

2016/01/25 22:3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超級寒流發威,彰化縣芳苑鄉沿海永興、王功等海埔新生地,超過700公頃的魚塭內的數十萬尾虱目魚幾乎全數凍斃,今日一早漁民冒著4度低溫趕撈凍昏或凍死的虱目魚,有漁民一邊打撈魚屍,一邊欲哭無淚表示,「過年的收成全部攏去了了啊!」漢寶養殖漁業生產區協會表示,災情損失金額估計達5000萬元。

彰化沿海新生地從漢寶、王功到永興魚塭廣達700公頃以上,以養殖蛤蠣為主,漁民也會飼養虱目魚、鱸魚、黃錫鯛等做為工作魚,但是遇上均溫只有4度的超級寒流,就連不怕冷的蛤蠣、黃錫鯛也遭凍死,怕冷的虱目魚根本無力禦寒,紛紛翻肚。

王功魚塭業者洪坤疊說,今日一上午都在撈魚屍,已經撈了近萬尾,趁著低溫還能保藏下趕緊低價出貨,但是價格已從一台斤100元跌到20元以下,原本要賺點過年財,想不到全部去了了啊,估計損失超過百萬以上。

漢寶養殖漁業生產區協會理事楊福錦表示,虱目魚只要溫度低於10度就會凍斃,初步統計,這3地的魚塭內的虱目魚凍死的加起來超過20萬尾,損失可能高達5000萬元,希望政府能給漁民災害補助。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表示,漁業養殖部份,經洽各公所,大部分漁民已在寒害前收成,目前僅有少部份工作魚,如虱目魚等受到波及,農業處已聯繫各鄉鎮市公所密切留意即時災損災情,即時回報評估啟動救助作業。

漁民趕緊把打撈的虱目魚送往市場,趁新鮮低價賣出。(記者陳冠備攝)

漁民趕緊把打撈的虱目魚送往市場,趁新鮮低價賣出。(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芳苑漁民全身包緊緊,在魚塭打撈凍死的虱目魚。(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芳苑漁民全身包緊緊,在魚塭打撈凍死的虱目魚。(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