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第一天結束!南市學生笑「歪腰郵筒」

南一中的同學,對這次國文與數學考題信心滿滿,國文題目也很簡單,不過意外作文題目竟扯到歪腰郵筒。(記者王捷攝)

南一中的同學,對這次國文與數學考題信心滿滿,國文題目也很簡單,不過意外作文題目竟扯到歪腰郵筒。(記者王捷攝)

2016/01/22 17:5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人生重要的轉捩點大學學測第一場昨日平安落幕,考試科目國文、數學與社會科,考生回應大多平平,不過國文題目學生反映很新奇,除了文言文題目減少外,另考生印象深刻的是作文題目竟然扯到「歪腰郵筒」。

台南主要考場分別為成功大學與台南大學,台南大學有19位特殊如肢障、聽障的考生,不過考試過程沒有出現狀況,在成功大學的考場也沒有任何意外,考試休息期間部分學生不放棄任何一秒,抓緊時間讀書。

重考一年的王同學,目前在高雄大學就讀,他今年重新回到考場,對於國文信心滿滿,直呼比去年的還要簡單,但是作文題目對於歪腰郵筒的看法,則是覺得有點不上手,因為考古題沒有接觸過,不曉得如何才能寫出令考官滿意的作文答案。

不過另一位蔡姓重考生,對於這個題目則是認為很好發揮,國文可望拿下高分。南一中的考生則說,這是分數應該很高,數學、國文比考古題簡單很多。

另一名新化高中的目標中文系的同學則說,這次數學題目微積分的問題比較難,其他也沒有什麼把握。不過國文題目相對簡單,社會科的題目的嘗試題偏多,國文、社會都有希望能拿下滿級分。

負責第一考區的成功大學指出,今天考區沒有甚麼狀況傳出,應考人數是9033人,上午國文缺考93人、下午數學的缺考人數比較多有116人、社會科則有122人。負責第二考區的台南大學表示,這是二考區的應考人數1807人,另有19位特殊考生,如癲癇、肌肉萎縮、視障等等,不過都沒有傳出狀況;二考區的狀況不多,有兩位考生申請補發准考證,國文科缺考9人、數學科缺考10人、社會科缺考9人。考場秩序良好,無違規事件。

考試的休息期間同學們抓緊時間讀書。(記者王捷攝)

考試的休息期間同學們抓緊時間讀書。(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