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塞雷!鋪床競賽冠軍的秘訣令人嘆為觀止...

新住民石小琴(前)以188秒獲得鋪床比賽冠軍。(記者葛祐豪攝)

新住民石小琴(前)以188秒獲得鋪床比賽冠軍。(記者葛祐豪攝)

2016/01/22 18: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猴塞雷!飯店因應春節滿房,舉辦鋪床競賽,新住民石小琴以188秒驚人速度,完成枕頭、床單及被單等裝套與鋪設,原來她擁有推拿執照,懂得借力使力,才能在最短時間完成一張平整又美觀的床。

高雄飯店春節連假幾乎滿房,為提供客人更優質的住宿品質,寒軒高雄商旅展開一週的鋪床密集特訓,今天來個成果驗收,舉辦「鋪床競賽」,規定得在300秒內完成枕頭、床單及被單等裝套與鋪設,比鋪床速度也要求平整、美觀。

房務員組獲得冠軍的石小琴,在全組22人中以188秒完成鋪床作業,她是來自四川的新住民,入行才1年多,為何鋪床速度如此迅速?

石小琴透露,其實她在四川擁有推拿證照,嫁來台灣後從事房務工作,懂得借力使力,讓吃重的房務工作做起來又快又好,每整理好一間房間,總會不自覺回頭欣賞,客人一句「謝謝」,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領班組拿下冠軍的陳金蘭說,她抱持著「讓人看了都想睡」的目標,完成她的鋪床工作,把客人當家人般照顧。

寒軒高雄商旅執行副總黃村彰表示,比賽時可見老經驗的房務人員,快、平、準的鋪床,不論是攤被、折被、甩被等,這些都是平日累積的經驗。評分重點是上、下床墊床線是否一致,整體枕頭、床單折角、羽被美觀及鋪床過程是否符合安全衛生標準等,平均5分鐘內完成是基本要求。

領班組拿下冠軍的陳金蘭 (前)。(記者葛祐豪攝)

領班組拿下冠軍的陳金蘭 (前)。(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