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薪假+景氣差 苗栗華山年菜仍欠350份

華山基金會舉辦愛老人圍爐,宴請頭份竹南地區的百名獨老,感受年節的溫暖。(記者鄭鴻達攝)

華山基金會舉辦愛老人圍爐,宴請頭份竹南地區的百名獨老,感受年節的溫暖。(記者鄭鴻達攝)

2016/01/21 19:11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華山基金會今在天廚海鮮餐廳,宴請百名獨老,共享年節氣氛。但受到經濟景氣影響,及園區放無薪假衝擊,相較去年同期9成募款進度,今年年菜缺口仍達350份,明年度經費募集進度更僅有4成。

華山第三屆愛老人團圓圍爐,在舞龍舞獅精彩表演下熱鬧開場,圍爐席開10餘桌,宴請百名頭份、竹南地區的獨老,開心享用天廚餐廳特別準備好消化、易入口的大餐,也難得有機會與平時辛苦服務的各社團志工們同樂。

頭份張奶奶歷經兩子、老伴接連過世後,未料愛孫卻也跟著病逝,在華山志工陪伴下終於逐漸撫平悲傷,相當期待圍爐的張奶奶,表示跟家人團圓圍爐,是她過年時最奢求的願望,感謝華山的圍爐,讓她感受到溫暖。

華山苗栗縣代理站長王博寬指出,基金會服務縣內上千名獨居、弱勢的長者,因經費不足撤兩個天使站,縣內有8個天使站、10名站長,但受經濟景氣影響,目前募集年菜仍缺350份,明年度的天使站預算缺口,仍高達360萬餘元。

長期擔任華山志工的縣議員陳光軒指出,今年不只縣府財政困難,民間經濟壓力也不小,身為民代,他努力募集了50餘份年菜仍然不夠,希望大家能夠出力,讓長年服務獨老的華山基金會,不會因為資源不足斷炊。

雖然時節將近農曆春節,但華山基金會募餐仍不足350份,明年度營運經費更是不足360萬元。(記者鄭鴻達攝)

雖然時節將近農曆春節,但華山基金會募餐仍不足350份,明年度營運經費更是不足360萬元。(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