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把癌髮化成生命祝福 做成「重生髮雕」

罹癌的謝清秀,把化療掉髮化為生命的祝福,做成髮雕藝術。(記者顏宏駿攝)

罹癌的謝清秀,把化療掉髮化為生命的祝福,做成髮雕藝術。(記者顏宏駿攝)

2016/01/21 17:3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屏東科技大學時尚設計工理系助理教授謝清秀,教授美髮的她,3年前罹癌化療,她把掉落的髮絲化作「愛的結晶」,髮雕創作開創她美髮技藝另一扇窗,她也用這項技藝啟發學子的美學潛能,讓美髮跟藝術結合,員林家商邀請她到彰化演藝廳藝廊舉辦「轉化,重生」展覽,今天舉行開幕儀式。

謝清秀說,在一般人的眼中,美髮總是流於普通的技藝,但只要有心,可以讓髮絲美化生活,提昇技藝的層次。

她說,接觸美髮30多年來,她不斷探尋美髮可以連結的脈絡,尋求實務與美學的結合,3年前一場大病,化療期間看到掉落的髮絲,感受到生命的無常和淬練,便把髮絲彎曲柔韌的線條做另一番想像,轉移身體的痛楚,藉以激勵癌友可以堅定地體認生命的價值,也勉勵相關專業領域的學子們要感恩知足,珍愛生命。

她說,髮雕是她創作的主體,可以結合各式各樣的媒材,創造出與眾不同的藝術品,例如他結合陶瓷、客家花布、琉璃球,表現自己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