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播電台釋照 將依新法競標辦理

今年起第十一梯次第一階段廣播電臺釋照,將以新法辦理,同時除廣播電台升級、或跨區經營偏鄉、離島鍾低功率廣播電台外,既有廣播業者原則不得申請。圖為NCC LOGO(記者陳炳宏攝)

今年起第十一梯次第一階段廣播電臺釋照,將以新法辦理,同時除廣播電台升級、或跨區經營偏鄉、離島鍾低功率廣播電台外,既有廣播業者原則不得申請。圖為NCC LOGO(記者陳炳宏攝)

2016/01/20 14:0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表示,修正通過「廣播事業設立許可辦法草案」,針對未來廣播事業釋照作業訂定相關規範,將與去年4G 2.6G競標方式一樣,採「多階段滾動式釋照」方式進行競標,達到健全廣播產業秩序,加速廣播產業升級的目標,今年起第十一梯次第一階段廣播電臺釋照,將以新法辦理,同時除廣播電台升級、或跨區經營偏鄉、離島鍾低功率廣播電台外,既有廣播業者原則不得申請。

NCC表示,本辦法是依據行政院在去年十一月三日所核定「第11梯次第1階段廣播電臺規劃」的政策方向訂定,在釋照方式方面,全區性及區域性(中功率)廣播事業的許可,採取先審查後競價方式;而 社區性 (小功率)廣播事業的許可,採審查後抽籤的方式辦理。

NCC表示,新增核定釋出的執照張數為全區性廣播事業一張,另外二張保留給原民電台與客語電台;區域性(中功率)廣播事業(FM) 九張,社區性(小功率)廣播事業24張,其中包含調頻(FM) 二十二張、調幅(AM) 二張,既有廣播業者原則上不得申請,但鼓勵繳回舊的申請更高功率的升級方式,以及跨區申請偏遠、離島等中低功率廣播電臺。

NCC發言人虞孝成指出,其中第四十條條文中有兩案討論,甲案為全域性廣播電台的電波人口涵蓋率不得少於人口九十%,分期設立的話,第一期不得少於人口五十%,三年內取得執照開播,第二期設立完成時,不得少於人口百分之九十;乙案則以一期實施,那電波人口涵蓋率得達八十五%,但每一個縣市至少五十%。

至於申請廣播電臺門檻,虞孝成指出,全區性廣播電臺最低資本額或實收財產總額為台幣二億元,區域性廣播電臺為三千萬元,社區性廣播事業,調頻為三百萬元,調幅為九百萬元。

NCC最後表示,本辦法內容計有5章49條,歡迎各界至該會全球資訊網網址首頁的行政透明專區項下,第11梯次廣播電臺釋照專區,點選進入意見回覆網頁閱覽。

如欲提供意見或提出具體建議者,可使用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登入系統後,提供意見。後續並將舉行公開說明會,對外徵詢意見後,儘速辦理公告受理申請。(更新15:07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