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餓或不餓 吃飯易致血糖不穩

2016/01/20 00:00

最新的研究指出,不餓或是餓過頭才吃飯,容易導致血糖不穩定,而中等飢餓吃飯,才是最健康的。(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吃飯的時機很重要!「消費者研究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Consumer Research)」最新的研究指出,不餓或是餓過頭才吃飯,容易導致血糖不穩定,而中等飢餓吃飯,才是最健康的。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消費者研究協會期刊」找來45位大學生進行研究,並依飢餓程度分成3組後,再讓他們吃飯,結果顯示,中等飢餓在飯後血糖上升幅度較小,也低於不餓和很餓的組別,相對比較健康。研究建議,稍感飢餓時吃飯,是最適當的時機。

建立自己飲食時鐘 晚吃也無妨

報導提到,北醫附設醫院營養師許秋萍指出,當人餓過頭吃飯時,很容易吃的比平常多,易使胰島素分泌增加,進而影響代謝,導致血糖不穩,潛藏糖尿病風險。許秋萍建議民眾,三餐定時、建立自己飲食時鐘,就算用餐時間晚一般人1、2小時也無妨。

許秋萍說,一般人習慣中午12點吃午餐、晚上6點吃晚餐,但有些上班族因工作問題,長期只能晚上8點吃晚餐,雖然比一般人晚吃,不過只要養成習慣也無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