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獲奧林匹亞競賽雙金 賴神欽佩表揚

賴清德市長羡慕的撫摸2位得獎國中生的世界雙料金牌。(記者王俊忠攝)

賴清德市長羡慕的撫摸2位得獎國中生的世界雙料金牌。(記者王俊忠攝)

2016/01/19 21:1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中西區建興國中資優班學生林暐祐、陳允禎榮獲2015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個人與實驗組雙料金牌,兩人也是台灣隊從2004年參賽以來首次摘下世界實驗組金牌,擊退40餘國、200多位選手,難能可貴,今下午市長賴清德接見表揚。

林暐祐表示,這次在韓國比賽,實驗組部分,大會提供的器材不理想,他與陳允禎做了之後覺得自己做出的實驗成果沒錯,與師長討論、向大會反映,獲得大會認同,這是堅持實事求是的精神;與外國學生選手住在一起,得到難得的國際交流經驗;學校也給他們很大發揮空間。

陳允禎說,自己從小喜愛觀察自然生態、探索生命,有時會種植物,對他在實驗組生物競賽有助益;母親對他學習從不設限、採開放態度,對學習之路是正面的。

兩位得獎學生並由母親、建興國中校長陳建和與教育局長陳修平陪同獻獎給賴市長。

賴清德回應說很羡慕暐祐、允禎兩學生能與外國學生一起生活的國際交流機會,尤其是能堅持自己做的實驗結果是正確的科學精神,擇善固執,這很不容易,兩人未來應會是科學家方向的發展,絕不會像有些學者會抄襲他人論文,同時也欽佩兩人獲保送、選擇讀南一中科學班,沒有選擇台北建中。市府並編列近2千萬元作為今年各校更新實驗室設備或新增之用。

去年教育部邀請台灣師大羅珮華教授等人擔任教練團培訓國家代表隊參加第12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6名代表隊選手於去年12月初到韓國大邱參賽,一舉抱回6面金牌,總成績全球第一。建興林暐祐、陳允禎兩人榮獲個人組與實驗組雙料金牌,展現南市推廣資優及科學教育的成果。

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nternational Junior Science Olympiad,簡稱IJSO),是為培養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整合科學相關學科(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及地球科學)舉行的國際競賽,參賽者須為未滿16歲學生,我國從2004年起參加競賽,歷年均獲佳績,至今計獲得60金、12銀。

南市長賴清德(右4)表揚建興國中學生林暐祐(右2)、陳允禎(左4)榮獲2015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個人與實驗組雙料金牌。(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長賴清德(右4)表揚建興國中學生林暐祐(右2)、陳允禎(左4)榮獲2015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個人與實驗組雙料金牌。(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