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假期將近 6成上班族手頭緊

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多數上班族的年假計畫選擇探視親友,預測平均每位上班族的紅包支出高達1萬1,此外有6成的上班族選擇外出打工增加收入。(情境照)

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多數上班族的年假計畫選擇探視親友,預測平均每位上班族的紅包支出高達1萬1,此外有6成的上班族選擇外出打工增加收入。(情境照)

2016/01/18 12:53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農曆新年近,但不少受薪階級的上班族似乎對新的一年憂大於喜。yes123求職網今天公布「上班族過年計畫與消費商機調查」報告,預估9天的年假中,猴年的商機將超過2000億,調查也顯示,多數上班族的年假計畫選擇探視親友,預測平均每位上班族的紅包支出高達1萬1,此外有6成的上班族選擇外出打工增加收入。

調查指出,漫長的年假中有6成4的人計畫「和親人或朋友聚餐」;5成準備「返鄉探親」;4成7選擇「在家睡覺補眠」;3成5則是「在家看電視、看DVD」;也有3成4要「安排國內旅遊」,僅有少部分上班族規劃出國度假(1成4),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上班族普遍認為紅包將近11k的支出已佔去收入的4分之1,加上生活開銷消費額增加,即使有漫長的年假,恐怕也很難擠出多餘錢消費。

無多餘的錢消費,使得6成的上班族在年假仍要外出打工增加收入,yes123上個月調查中,國內有將近一半的公司透露會給員工加薪,但也有將近3成的企業確定不發年終,平均年終的金額也創下2011以後的新低紀錄,平均值僅在1.13個月。

另外,剛進職場的新鮮人,過年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不外乎「年終獎金幾個月啊?」「打算什麼時候結婚?」「在做什麼工作?哪裡上班啊?」或是「有沒有正在交往的對象啊?」等5大難題。楊宗斌提醒父母長輩在家庭聚會閒話家常下,也不要給年輕人太大的壓力。

楊宗斌指出,整體而言,2016年的上班族過年計畫與消費商機調查可見,年假消費買氣的確會受到勞工朋友的薪資影響。每人平均消費為2萬3034元,以國內受雇人口883.9萬人估算,猴年的商機預估有2036億。整個大環境還是較不利於受薪階級的上班族,物價的上漲,但不變的新資,使得民眾不得不顧緊自己的荷包,楊宗斌更不忘提醒上班族,像是發紅包或是送禮,凡事量力而為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