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天遠征500公里 雲林學童單車挑戰明出發

樟湖國中師生將單車挑戰6天騎500公里任務。(記者詹士弘攝)

樟湖國中師生將單車挑戰6天騎500公里任務。(記者詹士弘攝)

2016/01/17 20:2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樟湖國中小學挑戰「跨越」台灣東西兩岸的北回歸線,上百名師生明天要單車遠征,從花蓮出發,繞過南台灣,以6天的時間騎完半個台灣,回到雲林,全程500公里,校長陳清圳希望學師不僅能跨越地理的 界線,更能跨越人際的障礙。

樟湖國中小師生今天從斗六前往花蓮,將於明天騎戰車繞過南台灣,陳清圳表示,這是一趟學習之旅,也是一趟自我挑戰之旅,更是一趟超越人際、師生界限之旅,希望6天後師生都有實質的成長。

陳清圳說,這趟遠征距離長達500公里,地理的障礙,挑戰師學的耐力與毅力,但心理及人際的障礙,更需要師生自我突破,他希望透過這趟單車之行,能燃起學生的熱情,拉近師生、同學間的距離,在團隊行動中能夠合作,並能自省自己的缺失,獲得成長。

陳清圳表示,6天的行程中,學生每天都有社區服務的任務,沿途經過台灣東岸八仙洞、三仙台、小野柳、史前博物館等景點,西岸則有東源溼地、水草源、潟湖,希望學生將課本中地理、生態、歷史的理論與現場觀察結合,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