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出創造力…新東國中數理育樂營課程很特別

新東國中辦理高斯數理育樂營,透過實作將數理科學寓教於樂。 (記者王涵平攝)

新東國中辦理高斯數理育樂營,透過實作將數理科學寓教於樂。 (記者王涵平攝)

2016/01/17 17:33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 新東國中今日辦理2016高斯數理育樂營,以「趣味桌遊」及「復古童玩」為主題,動腦筋解決難題,收穫滿滿。

營隊共有6班,分別以數學家尤拉、牛頓、柯西、泰勒、費馬、黎曼為班名,數學課程第一個主題為出「奇」制勝,同學兩兩一組以棋子對局PK,兩人輪流拿走檯面上的棋子,等全部棋子都拿完時,總數為奇數個棋子的人獲勝,同學聚精會神思索數學原理,絞盡腦汁贏得棋賽;另一主題「平面魔方」,每人拿到一張紙進行四邊形的剪裁,配合巧妙地翻折紙張,可以向前或向後翻摺,最後把紙上的不同面顯露出來,考驗同學的空間感與邏輯推理能力。

「八葉風車」課程,透過動手做風車,在操場來回奔跑玩風車,也體驗在大自然中運動流汗的暢快感覺。

新東國中校長陳惠文表示,育樂營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使原本枯燥的學科變得生動有趣,更重要的,在合作學習的方式下,讓學生於團隊中學習同儕優點、共同解決問題的方法與表達溝通的能力,讓數理知識與生活結合,展現數理學習之多元化。

育樂營成果發表會有新東國中學生熱力四射街舞表演、勁道十足的跆拳道表演以及充滿活力朝氣的童軍表演,新東學生擔任小隊輔,帶領國小學童同樂。

新東國中辦理高斯數理育樂營,學生收穫滿滿。 (記者王涵平攝)

新東國中辦理高斯數理育樂營,學生收穫滿滿。 (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