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落中國10餘年 鍾喜風歡喜返鄉

鍾喜風訴說流落中國東莞的生活點滴。(記者陳賢義攝)

鍾喜風訴說流落中國東莞的生活點滴。(記者陳賢義攝)

2016/01/14 19:4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知本卑南族男子鍾喜風流落中國東莞11年,拾荒度日,還兩度因頭部摔傷又神智不清被送進精神病院,台商聞訊濟助,知本建業里王正元、民代及台東戶政事務所等單位輾轉得知奔相求援助返台,鍾男今如願踏上回家路,親人泣擁;鍾喜風說,留滯時間雖然身無分文、生活困苦,但他告訴自己一定要勇敢活下去,回到故鄉的懷抱。

鍾喜風是在2005年前往東莞工作,遇工廠歇業流落街頭撿破爛,僅有財物和身分證又遭竊,還跌傷腦部及不堪生活壓力兩度被送進精神病院,台商得知伸援助返台,王正元和多位民代輾轉得知,透過各方管道幫忙,返鄉心願因而露曙光,戶政事務所鑨函請海基會協助身分查證及返台證件補發,召開數次協商,並與外交部東部辦公室、東莞台商協會、移民署、社會處、市公所和健保局等單位研討合作,經過長達1個半月不間斷的兩岸溝通聯繫,鍾男終於取得中國核出境許可。

今日下午鍾喜風由台商蕭源益陪同抵高雄小港機場,王正元及鍾男大哥鍾喜雄等家人歡喜接機,見到10餘年不見的親人,鍾男心情格外激動與興奮。晚間6點多回到知本老家,表兄弟姊妹早已齊聚等待,只是見到老家因產權問題被夷為平地,鍾男歡喜之餘,心情更是五味雜陳,隨後依習俗過火、淨身和祭祖。他說,流落東莞街頭期間,最痛苦的就最撿不到回收資源可賣錢,生活壓力讓他精神一度失常,加上摔跌頭部,才會兩度被送進精神病院,感謝各方的援助,他一定會重新自我檢視與振作,不辜負所有幫助他的人。

如願返鄉,鍾喜風依習俗祭祖。(記者陳賢義攝)

如願返鄉,鍾喜風依習俗祭祖。(記者陳賢義攝)

鍾喜風(右)平安返鄉,市公所人員送上紅包慰問。(記者陳賢義攝)

鍾喜風(右)平安返鄉,市公所人員送上紅包慰問。(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