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工會擬發動依法休假 恐衝擊春節營運

高鐵工會擬在春節發動依法休假權利,春節運輸恐怕會受到影響。(記者吳俊鋒達攝)

高鐵工會擬在春節發動依法休假權利,春節運輸恐怕會受到影響。(記者吳俊鋒達攝)

2016/01/09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鐵春節假期的預售票才在8日開賣,已賣出約30萬張車票,不過高鐵工會的臉書今天凌晨發表聲明,要是高鐵公司再不返還積欠的加班費,將在在春節期間發動依法休假的權利,屆時恐怕會衝擊到高鐵在春節期間的營運。

高鐵工會在臉書上表示,國內大眾交通運輸業普遍存在高工時、低休假的現象,高鐵身為國內交通運輸的領航者,卻無法成為改善血汗勞動環境的標竿,甚至一年內有9件違反勞動基準法事項,遭到勞動主管機關開罰,而且隨著去年底新3站的啟用,血汗問題更加嚴重。高鐵工會還指控交通部,身為高鐵的主管及監督單位,卻放任高鐵公司繼續違法。

高鐵工會表示,他們的訴求很簡單,希望高鐵公司能夠返還積欠的加班費,改善休假天數不足狀況,還有每工作4小時卻未有30分鐘休息時間的狀況,以及不得強迫加班,以確保營運安全跟勞工權益。面對春節假期可能影響到民眾搭車狀況,工會也懇請國人將心比心,畢竟高鐵員工過勞工作,會造成乘客安全的疑慮,希望獲得諒解。

高鐵:春節輸運不會有任何影響

對此高鐵公司回應,公司一向尊重及聆聽工會意見,會持續溝通協約,在雙方產生高度共識下,春節輸運不會有任何影響。

若台灣高鐵公司再不返還所積欠的加班費,工會要發動春節期間依法休假啦!http://www.thsrclu.org/public/view.php?id=145&main=3高鐵的出現代表著台灣的進步,而其不僅僅是象徵意義上的躍進,對於...

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貼上了 2016年1月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