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掌握新住民大小事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啟用

行政院新住民事務協調會報副召集人謝立功(右4)、內政部部長陳威仁(左4)及移民署署長莫天虎(左3)共同啟用以中、英、越、泰、印、緬、柬語等7國語言的「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站」。(記者劉慶侯翻攝)

行政院新住民事務協調會報副召集人謝立功(右4)、內政部部長陳威仁(左4)及移民署署長莫天虎(左3)共同啟用以中、英、越、泰、印、緬、柬語等7國語言的「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站」。(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6/01/08 20:35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為使新住民及其子女與各界均能瞭解並善用政府資訊,移民署整合跨部會及各界資源,以單一入口網方式建置「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新住民相關的生活輔導、教育、就業、職訓、醫療、法令宣導等資訊都可在網站查詢到,且提供中、英、越、印、泰、緬、柬等7國語言版,讓新住民及國人一指綜覽新住民事務。

移民署今日在國立台灣博物館舉行「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http://ifi.immigration.gov.tw)啟用典禮。活動特別安排以活潑有趣的行動劇,真實演繹新住民朋友如何運用網站資訊來解決各種生活問題。

陳威仁表示,目前我國外籍配偶人數已逾50萬人,第二代子女也已突破35萬人,為提供他們更完善的權益保障及生活條件的改善,政府已於去年6月成立行政院層級的「新住民事務協調會報」。

另移民署也推動「新住民二代相關培力計畫」,將持續於今年擴大辦理,讓新住民子女在寒、暑假期間回到新住民家長的母國進行學習及文化交流體驗,還有「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藉由築夢獎金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完成夢想。

此外,移民署為方便新住民瞭解相關權益資訊,進一步整合各類跨部會資訊,創新建置「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站」,讓各界可以多認識及了解新住民,同時提供更多發展的機會,讓大家一起成長,尊重多元、欣賞差異。

內政部表示,為了使網站更具可近性及便利性,因應新住民使用需求,網站特別設立Line官方帳號(ID:@ifitw),讓新住民及大眾知悉政府重要宣導資訊及網站連結方式。

現場來自印尼,在台灣已經居住18年的鷺音說,她剛到的時候人生地不熟,那時候的她最喜歡看電視廣告,因為從當中可以獲取很多生活資訊,如果那時候就有這樣的整合性網站,就可以幫助她更快速了解台灣的生活習慣。

來自越南,才到台灣2年的玉梅,一開始因為不知道到哪裡參與政府提供免費學習課程,還特別花錢到民間機構學習,現在有了這個網站之後,就可以善用政府資源參加更多進修的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