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三廠自爆螺絲鬆 屏縣府盼及早除役

二號機組大修狀況不斷。(記者蔡宗憲攝)

二號機組大修狀況不斷。(記者蔡宗憲攝)

2016/01/06 09:0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台電核三廠日前因安全程序書謬誤,連廠內高層主管在檢討會議中都不禁發飆大罵「螺絲鬆了!」對此,屏縣府一早重申「核電廠更沒有延役的理由!」

「現在才知道嗎?」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連副廠長都知道廠內螺絲鬆了,目前只能期盼,在電廠未除役前,廠內人員行點好心,為了全台灣的人民安全多著想。

黃建嘉指出,近年核三廠大小狀況不斷,這些傳出事件是外界知道的,內部不知道還有多少小狀況,面對廠內人員、設備更替,期盼廠內高階幹部多加強人員素質。

恆春反核人士鍾乙豪疾呼,核三廠危機四伏,服役滿30年後湧現的退休潮,導致人員訓練青黃不接,這麼大的疏失,怎麼連資深幹部都沒察覺,顯見危機意識薄弱,只把自己當成一顆橡皮章!

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十一月底大修期間,人員進行圍阻體內關係高溫壓力冷卻的噴灑幫浦檢修測試時,誤判噴灑冷卻水的差壓合格數字,並登錄在運作程序書(電廠的操作SOP)上,經多名主管蓋章確認都未發現,直到廠方高階幹部十二月中抽檢才得知,由於冷卻噴灑幫浦關係核安,不僅廠長、副廠長震怒,還傳出原能會揚言懲處。

核三廠二號機年度大修一波三折,原定去年十一月九日起進行為期29天大修,進行燃料更換及設備維修,以及「安全設備直流電源電池組」容量強化,原訂於十二月七日重新併聯發電,卻接連發生狀況,十一月十六日先是反應爐螺樁卡住,接著又出現爐心控制棒驅動軸彎曲及工作人員被蒸汽閥割傷的工安事件,上月中又出現程序書錯誤問題,堪稱近年最「落漆」的一次大修。

爐心控制棒驅動軸彎曲。(記者蔡宗憲翻攝)

爐心控制棒驅動軸彎曲。(記者蔡宗憲翻攝)

螺樁鬆脫不易事件。(記者蔡宗憲翻攝)

螺樁鬆脫不易事件。(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