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語翻譯畫面比例過小 NCC要求業者改善

電視台在轉播正、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及辯論會的手語翻譯畫面比例過小, NCC表示將要求不小於畫面六分之一。(圖擷自公視網路直播頻道)

電視台在轉播正、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及辯論會的手語翻譯畫面比例過小, NCC表示將要求不小於畫面六分之一。(圖擷自公視網路直播頻道)

2016/01/05 19:3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有關近日媒體報導電視台轉播正、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及辯論會的手語翻譯畫面比例過小,並遭遮蔽,認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漠視聽障者權益一事,NCC今天表示,資訊平權對身心障礙者格外重要,已函請業者注意,妥適呈現手譯人員所占畫面比例與位置,手語翻譯畫面不小於螢幕六分之一,以利聽障者能清楚辨識。

NCC指出,隨著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投票日接近,相關候選人之政見發表會及辯論會受到民眾關注日深,NCC深知通訊傳播近用對身障者參與社會、政治、經濟與文化的重要性,因此針對外界反映轉播電視辯論會手譯畫面遭遮蔽部分,已調閱105年1月2日側錄內容,初步檢視並未明顯遭遮蔽,但亦將督促業者在後續新聞報導相關內容中,應注意手語畫面的位置。

至於手譯畫面呈現比例部分,考量目前收視接收載具多元,電視、手機或平板皆為聽障者可能收視的方式,因此該會已函請電視相關公協會,提醒其會員在編輯自主原則下,應考量聽障者需求,手語翻譯畫面不小於螢幕六分之一,以確保公共資訊無障礙。

NCC強調,通訊傳播主管機關對於身障者資訊無障礙環境推動一事責無旁貸,刻正研擬「推動無障礙通訊傳播近用環境行動方案」,因此將持續聆聽身心障礙者的需求,並與業者溝通協調,處理節目或新聞畫面時應尊重身障者需求,完整呈現手語翻譯等無障礙服務內容,藉以落實身障者知的權利,共同推動邁向公共資訊無障礙的友善包容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