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學生補習 一年花費近百億

高中職學生家長一年花在校外學習的開銷高達99.2億元,每10個高中職生就有3.5人補習。(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高中職學生家長一年花在校外學習的開銷高達99.2億元,每10個高中職生就有3.5人補習。(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01/01 17: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出版103學年度(103年8月到104年7月)高中教育消費支出調查概況,發現34.9%高中職學生至少會補習一項學科或才藝,而一年全國高中職學生家長花在校外學習的開銷高達99.2億元,其中有84億元是為了考大學的學科學習支出,補習班賺了家長69.9億元,家教賺了14.1億元。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謝國清表示,這個比例太高了,等於每10個高中職生有3.5人補習,而且經費支出也高,代表了台灣教育考試至上,為了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要另外花錢補習,也反映對學校教育的不信任。

為了讓孩子考上理想的大學,家長很捨得花錢,教育部公布的高中教育消費支出調查概況顯示,103學年度有校外學習支出(至少補一科學科或才藝)的高中職生占34.9%,其中補學科的部分,公立高中占了54.1%,私立高中占了48%。

校外學習的平均支出一年是3萬5922元,光是補學科,無論是補習或家教,一年平均開銷是3萬6264元,公立高中生花4萬1473元,私立高中生3萬3070元,一年家長花的校外學習支出有99.2億元,有84億元是為了考大學的學科學習支出 ,其中補習班則賺了家長69.9億元,家教賺了14.1億元。

謝國清表示,學測雖然是基本門檻,但該項調查顯示了多數考生要升大學仍多依靠補習,12年國教課綱實施後,高中選修課會大幅增加40% ,希望未來能落實選修機制,不要仍只選修學科,入學考試制度也應改變,更符合基本學測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