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維安 台灣紐約警察兩樣情

相較台灣的警察都是辛苦地孤單值勤,連民眾慰勞都礙於形象不能接受,紐約警察則有警察工會送各式食物到跨年現場,慰勞辛勞的警察們。(圖擷取自蠢羊與奇怪生物臉書)

相較台灣的警察都是辛苦地孤單值勤,連民眾慰勞都礙於形象不能接受,紐約警察則有警察工會送各式食物到跨年現場,慰勞辛勞的警察們。(圖擷取自蠢羊與奇怪生物臉書)

2016/01/01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晚台灣各地舉行跨年晚會,滿滿的人潮都讓警察忙於維安值勤。但相較台灣的警察都是辛苦地孤單值勤,連民眾慰勞都礙於形象不能接受,紐約警察則有警察工會送各式食物到跨年現場,慰勞辛勞的警察們。網友「蠢羊與奇怪生物」就把這個對比畫成漫畫,並在臉書上被紛紛轉貼。

漫畫中,一名台灣警察在101跨年晚會附近值勤,一名熱心女子拿著熱咖啡和水煎包想慰勞他。警察感動之餘,卻因為擔心會被拍照PO網,只能忍痛回絕。

然而昨日在美國,卻有紐約警察工會(N.Y.C. P.B.A)大剌剌開著餐車進入人潮洶湧的時報廣場中心,打開車身側門後提供沙拉、貝果、 熱狗、零食、熱茶咖啡等各類食物,讓辛苦的員警填飽肚子。

蠢羊與奇怪生物評論到,這就是警察有沒有工會的差別。「很多人總喜歡拿美國警察的執法權利來與台灣比較,但是卻故意忽略美國的警察是有工會的!」然而,儘管許多政治人物和候選人都喊出爭取警察權利,但卻都反對警察工會。

他認為,警察工會在未來是必定的趨勢,「有工會的警察像個寶,沒工會的警察像根草」,當加入工會的成員愈多,工會的力量也會更大。基層的權益不該是由特定人士代表爭取,而是應該要有完善健全的工會組織來爭取真正的福利。

相關連結:

【有工會的警察像個寶,沒工會的警察像根草】蘋果新聞,紐約傍晚時刻1輛大型車輛無視交通管制,大剌剌開進人潮最洶湧的時報廣場中心,車身上印有「N.Y.C. P.B.A」(紐約市警察工會)字樣,引起群眾側目,只見車身側面掀開、頓時變身一家小型...

蠢羊與奇怪生物貼上了 2015年12月3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