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茶那麼好?竟有這4大超級功效

2015/12/24 17:27

紅茶因為富含多酚、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因此可帶來對抗流感、減少脂肪吸收、預防口臭甚至抗老等4大好處。(資料照,記者陳信仁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茶是台灣人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飲品,而從綠茶、烏龍茶到紅茶都有對身體不同的益處。就紅茶來說,因為其富含多酚、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因此可帶來對抗流感、減少脂肪吸收、預防口臭甚至抗老等4大好處。

據《優活健康網》報導,紅茶第1個好處就是對抗流感,日本大學齒學院細菌學的落合邦康教授研究指出,牙周病菌所分泌的蛋白質分解酵素和人感染流感十分相關;而北海道醫療大學鎌口有秀教授則表示,紅茶能抑制牙周病菌生長並妨礙酵素作用。因此適量攝取紅茶,能降低得到流感的機率。

第2個好處是減少脂肪吸收,據日本麒麟集團紅茶與生活研究中心指出,紅茶多酚與綠茶和烏龍茶相較之下,更能阻礙分解脂肪讓身體吸收的酵素「脂酶」進行反應,也就是讓脂肪變得不容易被人體吸收。

第3個好處則是抗老美肌,日本循環系統內科醫師赤澤純代表示,使身體老化的主要原因是「糖化現象」,會不斷在身體中反覆出現,讓劣質蛋白質不斷囤積,使得肌膚和身體開始老化,而紅茶多酚則能夠避免膠原蛋白等蛋白質發生糖化。

第4點則為預防口臭,因為口臭的原因是口腔細菌分解發酵蛋白質所產生的甲硫醇。而日本麒麟集團紅茶與生活研究中心實驗指出,刷完牙後再喝牛奶的人飲用紅茶會讓甲硫醇濃度下降,所以若用餐後沒時間刷牙,可以考慮來一杯無糖紅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