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乳癌年增1萬多例 晚婚、晚生女性風險高

2015/12/23 07:40

衛福部統計,我國婦女罹癌類型最多為乳癌,每年新增1萬多例。(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癌症成為國人死因的大宗。而根據衛福部統計指出,我國婦女罹癌類型最多為乳癌,每年新增1萬多例,而除了生活作息、飲食不正常外,甚至是晚婚、晚生與不生小孩都可能是罹患乳癌的原因。

據《優活健康網》報導,我國婦女乳癌發生高峰約在45至69歲間,且每年新增病例有1萬多例,發生原因大多為家族史、壓力過大、高油鹽與低蔬果飲食、抽菸飲酒、服用避孕藥、缺乏運動,甚至是晚婚、晚生與不生小孩都是罹患乳癌的可能原因。

報導也提到,台灣45歲至70歲女性每2年可做1次免費乳房攝影,但國健署資料指出,國內女性對定期乳房攝影篩檢接受度仍不足,原因除了乳癌防治宣導不足外,許多婦女會對乳房X光攝影輻射恐懼也是重要原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