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畫心願 家扶志工接力傳愛

家扶童畫下心願禮物,北台南家扶中心陸續接獲民眾認養的聖誕禮物,社工、志工忙分類處理。(記者王涵平攝)

家扶童畫下心願禮物,北台南家扶中心陸續接獲民眾認養的聖誕禮物,社工、志工忙分類處理。(記者王涵平攝)

2015/12/22 15:56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家扶童畫下心願禮物,北台南家扶中心陸續接獲民眾認養的耶誕禮物,社工、志工上午忙分類處理,預計耶誕節前陸續送達孩子手中。

小五的小秀,在圖畫紙上繪出立體的雙層鉛筆盒,寫下「鐵製鉛筆盒壞了,需要一個布製的雙層筆袋,但不想讓媽媽煩惱」,小秀獲悉願望可以實現,開心不已。

苿莉二手書店營運長戴莉珍在書店裡看到有的孩子有人陪,有的孩子卻只能默默前來看書,對於貧富差距有很多的感觸,與同仁討論可以為弱勢孩子做些什麼?

戴莉珍今年10月帶著6位店長,由社工陪同訪視扶助家庭,邀孩子畫下心願禮物,家住偏鄉的小四學童惠惠心疼媽媽半夜還得燒開水泡牛奶給妹妹喝,畫了1台飲水機,令人心疼,遂邀約苿莉二手書店含台北4家、台中及高雄各處店長一起加入「童畫心願‧默力送愛」活動,將原計劃送出200份禮物擴增為450份 ,也獲民眾熱烈響應,並邀台中烏日扶輪社友一起出資。

此次禮物認養活動,有小朋友央求媽媽用自己撲滿裡存了1整年的零用錢認購書桌;也有大學生節省生活費,集資為孩子添購衣櫃及鞋櫃;還有民眾拿出加班費,一口氣認養9輛腳踏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