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藥品運送環境 藥商:-20度~60度的苛酷試驗

食藥署頒發「藥品優良運銷規範(GDP)」優良藥商。(記者吳亮儀攝)

食藥署頒發「藥品優良運銷規範(GDP)」優良藥商。(記者吳亮儀攝)

2015/12/22 12:1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頒發「藥品優良運銷規範(GDP)」優良藥商,藥商也分享運銷經驗,並提到藥品得經過苛酷試驗,經過60度高溫和零下20度低溫,確認不會變質。

展望生命科技公司製作針劑抗生素,公司人員說,像有些藥品藥運到中東杜拜,或是美國阿拉斯加,這些地方是沙漠或冰天雪地,氣溫變化大,藥品有時會經歷高溫和低溫,因此得做溫度的苛酷測試,確認不會變質。

我國自去年十二月底完成PIC/S GMP,規範製藥的應注意事項,以及藥廠的評鑑等;食藥署表示,今年七月正式公告「西藥藥品優良製造規範(第三部:運銷)」,目標訂於107年12月31日前先完成國產藥品製造業者及藥品許可證持有者實施藥品GDP,並以階段性逐步全面實施藥品GDP,提升國內藥品運銷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