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查耶誕商品標示 桃園不合格率41%

市府經發局人員稽查耶誕節應景商品。(桃園市經發局提供)

市府經發局人員稽查耶誕節應景商品。(桃園市經發局提供)

2015/12/22 10:3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抽查市售耶誕應景商品標示,抽查273件耶誕應景商品,包含耶誕燈、耶誕樹、吊掛飾、彩球、彩帶、樹藤、耶誕帽、耶誕襪等,有112件標示不合格,不合格率41.03%,標示不符商品中,中國產品佔46.43%,台灣佔12.5%,無產地標示佔41.07%。

標示不合格商品,主要以未標示「製造(進口)商名稱、地址、電話」及「主要成分或材質」為最多,依販售場所來看,量販店不合格率為最低只有2%,以文具書店不合格最高達57.69%。

針對標示不合格商品,經發局已經要求製造商限期改正,經複查再未改正者,則依法罰款2~20萬元,必要時,將要求販賣商「強制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