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藥學子推廣3D列印 融入課程實務

3D列印融入課程實務,嘉藥學子推廣相關技術。(記者黃文鍠攝)

3D列印融入課程實務,嘉藥學子推廣相關技術。(記者黃文鍠攝)

2015/12/21 15:01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3D列印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技術,但因需有相關基礎訓練,推廣不易,嘉南藥理大學文化系四位學生結合長期推動相關藝術的專業單位,透過策展方式,結合實際產品及相關課程,讓民眾體會自己動手設計產品的概念。

3D列印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技術,但因需有相關基礎訓練,推廣不易,嘉南藥理大學文化系四位學生結合長期推動相關藝術的專業單位,透過策展方式,結合實際產品及相關課程,讓民眾體會自己動手設計產品的概念。

推動概念的嘉藥文化系學生蔡忠翰指出,3D列印是快速成形的一種技術電腦在立體設計圖的輔助下,運用各式材質,透過逐層列印堆疊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簡單來說就是先從3D繪圖設計,再來數位切片成分層的截面,接著傳送到3D印表機,最後印出成品。

而3D列印也與時下推崇藉由創造、和其他人分享和給予,最終因創造帶來改變的「自造者運動」精神相結合,使用者可透過3D列印,自己設計、製作出一件符合自己期待的物品。

為了讓更多民眾能夠接觸3D列印,學生們和在國內推動3D列印多年的「TO.GATHER」團隊合作,在府都ALL IN ONE地下一樓舉辦各種作品展及現場教學。

展場總共分為「生命之樹」、「3D列印機臺」、「3D列印材料區」、「大型西洋棋」等4區,展品將近百件,最特別的是大型西洋棋展示區,大型西洋區高將近40公分,需要一手抱住,才能夠搬動,不少參觀者聽到這是「列印」出來的,都表示不可置信。

「TO.GATHER」執行長楊翔文表示,跨界交流可以激盪創意,現場提供3D列印機、雷射切割機、CNC等數位自造機具等,希望透過實作及經驗交流,建立學習、合作、富有創造力的社群。

透過3D列印製成作品,豐富多變。(記者黃文鍠攝)

透過3D列印製成作品,豐富多變。(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