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5首創紅綠燈沒用? 不僅塞爆還釀追撞意外

國5頭城交流道附近的主線,設置紅綠燈管控車流措施,成為史上頭一遭。(記者江志雄攝)

國5頭城交流道附近的主線,設置紅綠燈管控車流措施,成為史上頭一遭。(記者江志雄攝)

2015/12/20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公局鑒於國道5號每逢假日必塞,於今(20)日和27日試辦在宜蘭到頭城交流道北上路段,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並在頭城交流道出口處設置紅綠燈,讓行駛路肩的車輛轉入主線。不過此政策並未疏緩塞車狀況,今天下午國5仍是塞爆,甚至還有車輛搞不清楚動線,傳出追撞意外,所幸無人受傷。

高公局原本要在今天下午開始才試辦,不過因車潮湧現,所以提早到上午11點09分實施,在國5主線30.5公里處啟動紅綠燈儀控措施,主線2車道需遵行號誌行駛,而行駛路肩的大客車開到頭城交流道後,可依交通號誌燈號轉入主線,再開進雪隧,但行駛路肩的小客車則必須下頭城交流道,不能轉入主線,違者將罰鍰3000到6000元,而行駛路肩的車輛一律限速60公里。

而今下午國5塞車狀況依然嚴重,車流不僅回堵到34公里處,雪隧也走走停停。有用路人認為,此措施並沒有舒緩車潮,並對「高速公路上的紅綠燈」感到無奈。也有用路人指出,開放大客車走路肩後,會導致大小車搶道狀況更嚴重,認為「高乘載」比較實際,也有民眾因搞不清楚行車動線,傳出追撞意外。有用路人表示,大客車雖可以先走,但進雪隧後一樣塞爆,還有人聽到27日還要試辦,除表示無法理解外,更是罵聲連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