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組不被社會看好? 不少學生硬著頭皮選自然組

許多高中生因社會組被認為較無競爭力,而被迫選自然組。(圖:興大提供)

許多高中生因社會組被認為較無競爭力,而被迫選自然組。(圖:興大提供)

2015/12/20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今年舉辦高中職學生教育高峰論壇,有學生指出,不少高中生因為擔心讀社會組不被社會看好,沒有競爭力,只好違背自己興趣,硬著頭皮讀自然組。

綜合報導指出,今天舉辦的高中職學生教育高峰論壇,共有100位代表參加,對於學生的課程學習、生涯規畫、國際視野等議題進行討論與意見交換。課程學習與生涯規劃團隊表示,台灣社會奉行「唯有讀書高」的價值觀,讓學生無法落實多元學習。加上學校老師採填鴨式教育、學生缺乏學習動機,使得學生的學習與生涯規劃受限。

有學生表示,因為社會組被認為比較沒競爭力,不少學生即使有興趣也不敢選,反而硬著頭皮選擇自然組。加上生涯規劃課常被拿來上主科,導致學生缺乏生涯知識,上了大學仍然不知道自己喜歡念什麼。

台灣教育這樣的現狀引來許多批踢踢鄉民的議論,有鄉民認為台灣教育氛圍很難改變,社會就是普遍認為讀理工較賺錢,如果想讀文組,出國唸比較實在。但也有鄉民表示,身邊很多讀文組的朋友在銀行上班,領的薪水甚至比工程師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