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樓台音樂會 運河畔輕飄浪漫

運河環河街首見樓台音樂會,別樹一格。(記者洪瑞琴攝)

運河環河街首見樓台音樂會,別樹一格。(記者洪瑞琴攝)

2015/12/20 09:1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河畔燈影加音符旋律,真美妙!

環河街首辦封街音樂會,水色藝術工坊19日晚樓台音樂會,二樓陽台化身表演舞台,台下觀眾依偎在運河畔聆賞音樂,冬晚寒意頓時如輕飄地浪漫。

樓台音樂會邀請聲樂家吳岱晏以及電子琴音樂家蔡丁曉庭,對著運河河岸揚聲,草地、街道即是座位,樓台眺望台南美景與風光,從樓台搖曳而生的音符,喚起大眾對於運河沿岸美好想像。

澳洲歸國的聲樂家吳岱晏,音樂風格自成一派,豐富背景造就多元技巧及深厚功力,曾在亞洲畫展開幕演出;而電子琴音樂家蔡丁曉庭擅長各式曲風編曲與作曲設計。兩位音樂人皆曾與台南人劇團跨域合作,運用音樂的詮釋能力媒合各類藝術,發揮音樂的包容性。

由於聲樂與歌劇往往有較高的門檻,因此樓台音樂會特別挑選「望春風」等耳熟能詳樂曲,帶來少見的台語歌傳唱,還有電子琴豪邁獨奏「神鬼奇航」。精典的電影配樂主題曲與具有台灣傳統味道,以不一樣方式,傳遞音符。

水色藝術工坊主持人林明霞表示,小時候記憶看戲就是「樓台戲」,廟埕前戲台上或戲台下都很精采,因此眺望運河新臨安橋綺麗與運河細緻風景,樓台音樂會的想法便應運而生。

林明霞並表示,正籌辦3月的「台南水岸藝術節」,希望大家關注台南運河水岸美化及發展,以環河街作為起點,串起運河河畔文創徒步街,而後環帶至中正路與海安路,透過水岸藝術節的正面能量帶動中西區文創產業。

相關影音

運河環河街首見樓台音樂會,街道就是座席,夜光就是天幕。(記者洪瑞琴攝)

運河環河街首見樓台音樂會,街道就是座席,夜光就是天幕。(記者洪瑞琴攝)

運河新臨安橋綺麗夜景。(記者洪瑞琴攝)

運河新臨安橋綺麗夜景。(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