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冷也要滑手機 幫手套穿上金屬線吧

只要在手套上穿金屬線,就能在帶著手套的情形下爽滑手機。(擷取自影片)

只要在手套上穿金屬線,就能在帶著手套的情形下爽滑手機。(擷取自影片)

2015/12/16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寒流來襲,大衣、圍巾、手套等禦寒配件全部派上用場,但在智慧型手機深入生活的現在,帶著手套要怎麼滑手機,為此有商人開始販售「觸控手套」,不過售價不便宜又不夠美觀,《生活智慧王》特別分享自製「觸控手套」的方法,只需要一捆金屬線就能在寒冬中拼命滑手機。

國外網站《生活智慧王》分享一段影片,只要在手套會觸摸到手機螢幕的地方,穿上金屬線圈,就能讓民眾在帶著手套的情形下使用手機,雖然這段影片讓許多手機成癮重度患者直呼貼心,但仍有網友表示,「在手套上挖一個洞不就好了。」

在手套上穿上金屬線就能使用手機,是因為這圈金屬線在觸碰螢幕時,觸電的電容會發生變化,使得與之相連的振蕩器頻率發生變化,通過測量頻率變化可以確定觸摸位置獲得信息。而一般手套都是使用絕緣物質,所以才無法完成觸控。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